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稿件来源:江苏工人报     作者:王鑫    

  3月14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大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引领时代、开创未来,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徐大勇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更加广泛深入持久组织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开展“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抓好抓实职工素质提升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徐大勇指出,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突出维护好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切实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在不断提升生活品质中促进广大职工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徐大勇强调,要全面推进工会改革和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快推进数字工会建设,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