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稿件来源:江苏机关党建网     作者:船级社江苏分社机关党委    

  3月21日,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动江苏分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分社党委书记曹俊主持会议

  会上,曹俊围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推进江苏分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从如何理解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以及江苏分社在高质量发展中该如何作为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李志伟同志以“开局谋新,行稳致远”为题,结合建设国际一流船级社目标和年度工作要点,谈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心得;衡霖同志从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两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会议指出,江苏分社作为交通运输部设在苏皖地区的中国船级社分支机构,理应在全面建成国际一流船级社中思考在前、行动在前、大胆探索、多做贡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体现江苏分社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层分类对分社全体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突出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在党中央作出部署后,要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落地。积极带头“学”、结合实际“干”,在加快国际一流中国船级社建设,争当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指出,要坚持履职尽责,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一是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立足苏皖地区,持续服务交通强国、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不断发挥船检“主力军”“国家队”作用,助力江苏省建成世界级船舶海工先进制造业集群,助推安徽省大力发展航运、造船及相关产业。二是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在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大局中更好谋划分社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用情用力回应客户新期待,提升客户满意度。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增强竞争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对标对表国际一流船级社建设行动方案和评价指标体系。在业务线管理、能力建设、服务水平等方面创新管理和检验模式,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把牢政治机关定位,切实引领分社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中;二是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打造分社党建和业务融合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和文化赋能作用;三是主动作为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当好“三个表率”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把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以高标准落实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分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