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7     稿件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3月24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军,部分厅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就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深刻内涵,切实贯彻落实。

  刘军在学习交流时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深化研究型审计,在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中找到审计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重点是:要加强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等审计,促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审计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聚焦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加大对财政支出和财政资源统筹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财政政策效能;要聚焦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大对重大工程、新型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完善支持政策,加快项目建设;要聚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对重大产业政策落实、扶持资金绩效等审计力度,推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促进锻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在审计监督中,还要旗帜鲜明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全面辩证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在职责权限范围内大胆监督、揭示问题,注重把审计发现问题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下进行审视,避免死抠条文、生搬硬套,让审计既有“法度”又有“温度”,以审计有为促干部敢为,做到既敢于监督、更善于监督,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刘军强调,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近期的各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和发动工作。全省审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科学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对于 “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要逐项分析研究,对应到具体审计项目和各项工作之中。要扎实抓好统筹组织调度,强化全厅、全省“一盘棋”意识,特别是列入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的审计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完成好、落实好。要大力增强审计质量意识,切实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水平。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按照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常态长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开展持续深入的调查研究,总结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新时代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