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稿件来源:江苏工人报     作者:王鑫    

  4月4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水平,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徐大勇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徐大勇强调,要发挥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的基础作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党政关注的焦点、职工反映的热点、工会工作的难点为重点,着力加强对事关工会工作全局的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紧紧围绕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围绕工会需要破解的难题,深入车间班组、深入职工一线,解剖麻雀、研究问题、寻策问道,为补齐短板、解决问题、提高工作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徐大勇指出,要不断提高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水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价值导向,带着问题到基层中去、到职工中去、到实践中去,尤其是多到困难问题多、职工意见多、矛盾风险多的地方去,以解决问题提升工会干部工作水平,注重实效、转化运用,运用大数据、新媒体等手段开展研究,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省工会十五大精神、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开展的制度措施。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