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省供销合作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读书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稿件来源: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5月18日,省供销合作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一天时间,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专题读书学习活动,邀请专家授课辅导,采取读书班联学跟学的方式组织主题教育集体学习,进一步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行再动员再深化。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徐龙建,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主题作授课辅导。徐龙建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论依据、时代背景,深入解读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中的严谨逻辑结构,深刻阐述了新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

  会议传达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原原本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广东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采取领读跟读的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部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基础工程和自觉行动,学好用好这一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把握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掌握和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判断形势、应对风险、处理矛盾的能力。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到新思想中去找方向找方案找方法,解决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矛盾问题,感悟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各级领导要带好头当表率,带头学理论,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抓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抓整改,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苏合集团和各出资企业负责人参会跟学。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