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09     稿件来源:江苏省司法厅网站    

  65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更好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晓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厅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晓伟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生动实践,以及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使我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伟大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为深化“以学增智”、践行“双争”目标,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新实践提供了重要启示。 

  张晓伟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主题教育期间中央部署学习贯彻“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和树牢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和深化“以学增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一要提站位、深入悟,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武装。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为民情怀、战略思维、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务实作风,更好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运用到践行“双争”目标之中,自觉转化为统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二要抓深化、求实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好学习贯彻新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更实方法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延续好势头。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通过实践案例学习,更好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推动新思想学习入脑入心,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多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对省厅统筹的16个调研项目,进一步把情况把准、把问题摸清、把对策提实,以高质量调研成果解群众之盼、改革之难、发展之需。要持续深化检视整改,按照“三对照三排查”要求,抓好问题清单动态排摸及整改整治工作。围绕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深入检视人民立场有没有树牢、大局观念有没有树牢、基层导向有没有树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短板、补弱项,推动检视整改往深里走、实里走。三要勇担当、见行动,不断提升事业发展成效。按照信长星书记“敢为善为、创造性作为”的要求,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锤炼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铁肩膀”,浓厚干事创业的氛围。站位上要坚持讲政治,对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做到坚决贯彻落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法治篇章。措施上要注重讲方法,以大兴调查研究破题开路,拿出系统解决制约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的具体举措,以守正创新增树江苏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进上要务求讲实效,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实事,以对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做决策、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双争”目标变成现实图景。 

   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厅领导,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归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应邀列席。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