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省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稿件来源:江苏省外办网站     作者:史勇    

    1月24日,省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1次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办党组书记、主任孙轶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斌到会作辅导报告。   

  张斌组长对新修订的《条例》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新修订的《条例》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利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使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新修订的《条例》共158条,与2018年《条例》相比,新增16条,修改76条,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用贯穿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纪律建设工作,有利于为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孙轶主任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表明了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全办上下要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搞好宣传教育,真正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维护党的纪律刚性和严肃性,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促进党员干部敢于斗争、正确履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江苏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是新年度省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大力提升学习质效的新举措,下一步,省外办将切实改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方式方法,认真抓好学习成果转化。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