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厅局中心组

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稿件来源:江苏机关党建网     作者: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3月2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条线,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重大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和政治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鼓励支持全省广大统战成员围绕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建言献策,为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大要求,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