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融媒体 | 群众音频

4.1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 (2017年11月30日)

发布时间:2021-02-24    

    4.1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  

(2017年11月30日)

  中国发展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走这条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近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3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7亿多人实现脱贫。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了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信心。我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前我们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现在则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我们要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到2050年,我们要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中共十九大对中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我们将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激发全社会创造力,持续释放发展活力。我们将实施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不会关门,会把门开得更大。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实现我们的目标。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