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真”激发干部在新征程上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3-02     稿件来源:《群众·大众学堂》     作者:苏 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二一年新年贺词中勉励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强调,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既是灌云矢志奋斗、洼地崛起的新起点,也是灌云满怀豪情、跨越赶超的新开始,广大干部要带着组织的嘱托和厚望、带着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带着真心爱灌云,真情对灌云,真意为灌云,真爱守灌云深情和厚意,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出发。

  带着“真心爱灌云”的情怀再出发

  只有真心爱灌云,才能从灵魂深处迸发出发展灌云、建设灌云、守护灌云的强大动能。灌云底蕴深,早在6500多年前原始先民就在此开疆拓土,创造了璀璨的新石器文明、耀眼的东夷文化,历经秦汉、唐宋、元明清,几度沉浮,生生不息;灌云颜值高,伊甸园、潮河湾、伊芦山处处是美景,舌尖上的灌云更让人流连忘返;灌云区位优,处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辐射区,海港、空港、高速、高铁、内河五通汇流,在国家省市的生产力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灌云基因红,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就在灌云组织领导救亡图存,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3000多名英灵长眠在大伊山脚下;灌云百姓好,灌云的人民是勤劳朴实、不甘平庸、富有创造精神,在关键时刻、重大关口,众志成城、一呼百应,既令人感动更令人敬佩。尽管目前灌云发展还暂时滞后,但贫穷不会生根,落后也决不会永远,要把对灌云的爱化作加快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新灌云的具体行动。在新征程上,无论是生于斯、长于斯的灌云本土人,还是工作、生活、学习在这片热土上的新灌云人,都要把对灌云的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痴情、热情,让真心爱灌云演绎为锐不可当的奋进力量、气势磅礴的发展洪流、熠熠生辉的壮丽图景。

  带着“真情对灌云”的责任再出发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守岛英雄王继才、奔跑哥侍东亮正是源自对脚下这片土地最真最深的情感,而执着地坚守、不懈地奔跑。灌云是哺育我们、滋养我们、成长我们的地方。真情对灌云,就要真情地对待灌云的事业。事业上去了,灌云才有希望,大家才有奔头。新征程上,需要广大干部立足自身岗位,担负好自身责任,尽最大努力把灌云的事业干好,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乐在其中的干事创业新局面。真情对灌云,就要真情地对待灌云的百姓。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是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灌云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基础还不扎实不牢固,百姓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依然不高。广大干部肩上担子和责任极其重大,必须做好吃苦、奉献、长期奋斗的思想准备,低调务实地为灌云百姓实实在在地办好贴心事,把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恼事”“头疼事”“身边事尽心办实办好。真情对灌云,就要真情地对待灌云的同志。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如果没有了相互支撑,人就会倒下去。团结包容是灌云最重要的资源、最宝贵的财富。新征程上,需要广大干部以团结为重、以大局为重,当踏实的、做阳光的人、有通透的品格。

  带着“真意为灌云”的担当再出发

  灌云未来的发展蓝图已经确定,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已经明晰,接下来就要靠广大干部将其化为一个又一个的生动实践,以一个接着一个的重大胜利把宏伟蓝图变为最美的画卷、把目标愿景变为最可感的现实。真意为灌云,首在心无旁骛抓发展。发展不充分是灌云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最突出的主要矛盾,加快高质量发展是灌云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履职担当,就要履行好担当好推进发展的重大责任。灌云不加快发展就没有出路,一切都无从谈起。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集中全部精力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对灌云来说,就是要抓招商、建项目、扩投资、聚产业,把灌云的经济搞上去。对这些既决定灌云当前更关系未来的头等大事,必须抓紧抓牢抓实,决不能懈怠,决不能偏离,决不能反复,决不能折腾。真意为灌云,重在雷厉风行抓落实。时间对灌云真的是太宝贵,灌云的事业等不起、拖不得,决不能在等来等去、拖来拖去中被延误,需要灌云广大干部在开启新征程之际来一次作风上的自我革命,说了做、定了干、干则成。真意为灌云,贵在攻坚克难敢争先。推进灌云发展是一场磨练斗志、检验作风、考验能力、比拼精神的马拉松。需要广大干部确立勇争第一的志气,敢和高的比、快的赛、强的拼,提升标杆,竞相赶超;坚定迎难而上的毅力,敢啃硬骨头、敢拔硬钉子,愈挫愈勇,愈战愈强;练就能打必胜的本领,加快知识更新,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高驾驭困难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

  带着“真爱守灌云”的使命再出发

  灌云,是我们灌云人的共同家园。我们要像守护自己的母亲一样、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守护好、保护好、爱护好灌云的形象和声誉。人人当好灌云的形象。每个灌云人的一言一行都会对灌云的整体形象和声誉产生重大影响,需要通过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大力度地培育文明、和谐、诚实、守信、崇法、尚礼的社会新风尚,着力营造和合的人文环境,使百万人民都能够成为灌云的形象代表、形象大使。积极讲好灌云的故事。无论是经济建设还是社会发展,现在的灌云亮点、特色、典型层出不穷,有些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有位置。需要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对外宣传灌云、推介灌云,放大典型效应,扩大对外影响力。全力做好灌云的文明城市创建。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让城市更干净整洁、温暖安定,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以创建为抓手,通过解决群众家前屋后的乡愁事,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引领和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文明行为、文明习惯的养成,推动全社会文明风尚的形成。

  真心爱灌云,真情对灌云,真意为灌云,真爱守灌云应该成为新征程上灌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行为导向。再一次出发,不仅是灌云干部的再一次出发,也是百万灌云人民的再一次出发。灌云的干部是想干事、真干事、会干事、能干成大事的坚强团队;灌云的人民是充满智慧和创造力的伟大人民。

  (作者系中共灌云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孙秋香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