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导读

发布时间:2021-03-03     稿件来源:《群众·大众学堂》    

  春牛犁绿野,新地豁然开。新的一年,《群众·大众学堂》与您如约相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期“时代强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领导要论”刊发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强调要以高度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效。

  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既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更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本刊特稿”刊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的文章《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对学好用好《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宣传部长讲坛”记录了南通市崇川区、扬州市广陵区、泰州市海陵区、常熟市、沛县等地结合自身实际,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走在前作表率的深入思考和生动实践。

  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向全省发出了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动员令。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本期“热点面对面”邀请了多位理论专家,从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扩大内需、改革开放、农业农村现代化、区域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视角,畅谈对于江苏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思考。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教科书,镌刻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红色基因。“讲述”栏目今年以“先锋人生”为主题,展示江苏优秀党员代表为党为民忠诚奉献的先进事迹,本期首发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明清的文章,讲述了他以铁骨忠诚护百姓周全的英雄故事。“理论故事”呈现了志愿军那些沾满硝烟、浸透着岁月沧桑的战地家书,展现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民族风骨。“红色记忆”回顾了许包野妻子那段跨越半个世纪的相思与守候,诠释了一代共产党人的奉献和追求。

  振翅过风霜,破浪奔远方。面对“十四五”崭新的起跑线,我们更加需要以归零的心态面对成就,以奋力超越的姿态重新出发,在新征程上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境界。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