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班子带队伍 抓党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3     稿件来源:《群众·大众学堂》     作者:曹福荣    

建设好领导班子是夯实党执政组织基础的关键,也是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键。近年来,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把筑牢政治忠诚之魂、锻造接续前行之力、担当推动发展之责作为好班子创先争优的核心内容,切实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领导团队,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立根铸魂,把准创争定盘星镇党委以为本,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干劲共识,推动创争既造形铸魂。坚持带头示范学,做到领航领向。明确必学内容,推荐必读书目,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述学、比学、评学,定期举办百年回、追慕崇’”专题讲座,带动全镇党员干部在勤学细悟中解决难题、推动工作。创新实境沉浸学,推动入脑入心。挖掘顾高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姜堰第一任县委书记徐克强烈士纪念馆,征集了文物展品30余件、影像图片资料20余张,提供了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的教育平台。突出落地落细学,确保见行见效。深入联点单位、基层一线,广泛收集村情民意,了解民生诉求,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清单、问题清单和办理清单,征集认领实事问题56个,定期公示落实情况,在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

练兵提能,锻造创争生力军镇党委实施育幼苗、墩青苗、锻壮苗工程,锻造创争新生力量。育幼苗,增学识。实施一线历练培养机制,引导新进两委成员到基层一线、重点岗位锻炼学习,定期开展政策法规、产业发展、群众工作等实景化”“实操式业务培训,在实践中增强担当、提高学识。墩青苗,长见识。引入竞争机制,在重点工程、重点工作中择优培养有潜力的年轻干部,通过上派下挂、跟班学习等方式,选派了9名年轻干部到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岗位历练,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增长见识。锻壮苗,练胆识。适时压担子、交任务,选配热血尖兵学员投身乡村振兴最前沿、产业发展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磨砺意志,在实际工作中经受锻炼、展示才干。

凝心聚力,搭建创争快车道镇党委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在同频共振中汇聚起创争的强大合力。高站位推进思想建设,夯实创争基础。悟透吃苦不言苦、遇难不畏难、居后不甘后新时期顾高精神,举办争当创业先锋、争做发展表率专题研讨会,凝聚创争共识,常态化召开创争指数座谈会,引导班子成员主动担当。高起点谋划发展路径,提升创争内涵。锚定全区前六目标,实施工业强镇、农文旅兴镇、商贸活镇战略。班子成员既负责相关条线,还负责联村、联税源招引、联项目建设,包突发事件处置、包信访矛盾调处、包防违控违督查。高质量开展三访三谈,汇聚创争合力。坚持挂联村企、项目现场、特色亮点必访,以及工作实绩、短板弱项、问题隐患必谈,同时在醒目位置公示工作业绩图,主动接受监督,推进班子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系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孙秋香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