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导读

发布时间:2022-01-04     稿件来源:《群众·大众学堂》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思想引领实践,道路决定命运。本期时代强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领导要论刊发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以政治能力建设为统揽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本领,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江苏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本期热点面对面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从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品格等视角,推出思想性、理论性、学术性俱强的高质量阐释文章,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本期讲述刊发了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副支队长任小青的文章,展现了他为守护一方安宁负重前行的奋斗人生。理论故事重温周恩来、张太雷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守清廉本色、保持优良作风的生动故事。红色记忆回顾了朱杏南舍家弃业为革命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他忠于人民、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和淡泊名利、为民牺牲的崇高气节。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本期江苏文脉讲述了吴地私家藏书楼的历史渊源和独特魅力,彰显了江南吴地的文化品格和文化精神。悦读推介江苏名人传丛书中《丁文江传》一书,从科学报国现代化两方面简要介绍了丁文江波澜壮阔的一生。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以现代化建设的过硬成果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