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导读

发布时间:2022-03-07     稿件来源:《群众·大众学堂》    

牛辞胜岁,虎跃新程。新春时节,《群众·大众学堂》与您如约相见。

本期时代强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领导要论刊发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在会见参加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江苏体育健儿代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对我省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他强调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再接再厉、不畏艰难、勇攀高峰,在奋进新征程上龙腾虎跃、再创辉煌;要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铁军,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成就,全面部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头五年各项工作,为江苏未来五年发展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本期热点面对面邀请了多位理论专家,从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法治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绿色生态等视角,畅谈对江苏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思考。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本期讲述刊发了常熟市人民政府农业特别顾问、正高级推广研究员端木银熙的文章,讲述了他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水稻育种事业的动人事迹。红色记忆回顾了陈君起作为近代中国先锋女性执着探索个体独立和民族解放道路的奋斗经历,诠释了她坚贞不屈的革命情操。

文化是中华民族绵延不绝的精神源泉。本期江苏文脉展现了修复方志的艰辛探索,对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自信有重要启示意义。悦读推介《毛泽东读书生活十二讲》一书,诠释了毛泽东善学、善思、善谋、善断、善处的人生智慧,给人以启迪。微信圈解码北京冬奥会的科技元素,彰显了科技创新的力量。

旧岁已展千重锦,今朝更进百尺竿。新征程上,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勇立潮头敢为先的闯劲,不囿于过去、不畏惧将来、不驰于空想,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