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导读

发布时间:2022-09-01     稿件来源:《群众·大众学堂》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炎炎酷暑终要过去,我们即将迎来硕果累累的金秋。

事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需要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才能实现。本期时代强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领导要论刊发省委书记吴政隆关于信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勇争先,奋力当好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压舱石

思想伟力照山海,砥砺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党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精神旗帜。本期热点面对面聚焦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展开阐释学习。宣讲家宣传部长讲坛则从方法论角度,探讨如何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党的理论宣讲工作,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更好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本期红色记忆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在苏南山泽之间的艰苦战斗,以及魏巍、钱小惠以雨花英烈邓中夏为原型而创作《红色的风暴》长篇小说的故事,带我们重温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讲述刊发了中共十九大、二十大代表郁霞秋的文章,深情讲述她由城市跳回农门、扎根长江村20多年,带领村民走好共同富裕之路的奋斗历程,这是新时期奋斗精神的体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本期江苏文脉从《江苏文化专门史研究丛书》编纂工作谈起,展示了江苏文脉工程的研究成果,及其对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的积极意义。悦读通过讲述古盐运河一水兴城两千年的历史变迁,勾勒出江苏地域文化的一隅风景;通过我国首部聚焦外交官职业的长篇小说《蹦极》,展现了中国外交的自信风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敢为善为、勇挑大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