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导读

发布时间:2022-11-03     稿件来源:《群众·大众学堂》    

辛勤耕耘结硕果,砥砺奋进谱新篇。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新一期杂志与您如约而至。

新的蓝图催人奋进,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本期时代强音摘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领导要论刊发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更大光荣。热点面对面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并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聚力双碳目标加速绿色跨越、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共同富裕、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展开阐释学习。

盛会励初心,奋进新征程。本期讲述栏目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周维忠30多年来努力成为百姓心里温暖的一束光的感人故事,彰显了一位共产党员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坚信一辈子跟党走、一辈子做好事、一辈子弘扬真善美的理想信念,以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继续服务村民的坚定决心。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的引领。本期宣讲家宣传部长讲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谈体会、谈工作,引导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者在学思践悟中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奋力开创江苏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历史是映照现实的明镜。本期江苏文脉讲述了郑板桥心怀天下初心为民和明代四朝大学士徐溥勤政守法、居安思危的故事,红色记忆回顾了边区建设的楷模苏皖边区政府理政的探索实践和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大生产运动,对我们提高思想境界、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奋斗正当时、努力向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潮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