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1-03     稿件来源:《群众·大众学堂》     作者:尤洪法    

泗洪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扎实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扎实有效抓好学习教育。聚焦学深学懂学透,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一是示范带动学。县委县政府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领导干部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二是全面覆盖学。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基层支部党员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日一练,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每日一学,印制《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要点》每月一测。三是创新方式学。创新开展原原本本读报告、认认真真学党章学习活动,流动党员学习大礼包送学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起来测学线上活动,青年学习社活动等,为年老体弱党员上门送学800余次,配置随身听500余部,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

广泛深入开展专题宣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县委专题讲。成立县委宣讲团,遴选有丰富宣讲经验的党政领导干部和党校教师,举办县委宣讲团集中备课会,打牢宣讲工作基础。县党政领导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基层微宣讲。充分挖掘百姓名嘴骨干、我家学堂讲师和青年讲师团等力量。精心组织学习二十大榜样面对面贯彻二十大文明我先行等系列宣讲活动,面向快递小哥、电商达人等新就业群体开展班前一刻钟微宣讲活动。三是文艺通俗讲。发挥文艺+理论的作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送理村村行活动,通过文化搭台、理论登台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

有声有色做好宣传报道。灵活运用各类宣传载体,主动拓展新闻传播渠道,全面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组织新闻宣传。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主题采访活动,组织记者深入一线挖掘鲜活素材,邀请国家、省级媒体来泗洪采访采风,推出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深度报道。开设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等专题专栏5个,累计刊发稿件200余篇。二是组织社会宣传。运用空中课堂大喇叭录制《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音频110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人心。深化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把强国复兴有我”“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三是组织网络宣传。加强网上宣传引导,依托县融媒体中心、泗洪风情网、爱泗洪视频号等,制作发布《学习党的二十大道德典型说感悟》等系列短视频27个,在网络上展现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的新面貌、新作为,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宣传强势。

(作者系中共泗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责任编辑:臧金露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