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导读

发布时间:2023-01-03     稿件来源:《群众·大众学堂》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一心勇毅前行的一年。时值岁末,我们初心依旧,努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本期时代强音转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指出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全党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领导要论刊发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和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期热点面对面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理论专家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推进理论创新的根本遵循、科学回答新时代三农之问、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角度展开阐述。宣讲家宣传部长讲坛从多维宣传党的盛会广泛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等方面,探讨如何打造理论宣讲盛宴、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科技是立国之本。本期讲述栏目刊发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淳生院士的文章,讲述了他从放牛娃一步步成长为教授、院士的人生历程,以及用科技力量捍卫国家荣耀的报国之志。微信圈介绍了梦天实验舱为何称为天宫物理实验的梦工场,展现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新成就。

文化是民族之魂。本期江苏文脉讲述了近代紫砂工艺大师顾景舟把一生都献给紫砂的艺术人生,以及吴文化博物馆如何讲好吴地文化故事的实践探索。悦读通过翻阅画册《朱自清》,感悟朱自清先生的人格魅力和浩然之气。理论故事重温陈云同志关于党的纪律的论述和他对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贡献;阐释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励鼓舞人民赓续红旗渠精神,发愤图强、奋发有为。红色记忆从南京博物院一支珍藏70余年的派克金笔入手,回顾了二战时期中美关系的一段历史故事。

伫立在岁末的门槛边,向2022说再见。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体验快乐、拥抱健康,团结奋斗、再创佳绩!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