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2021-04-21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版)     作者:陈 佳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党上下掀起了学习周恩来精神的热潮。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初心,脚踏实地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用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六个杰出楷模概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周恩来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的完美统一,是共产党人理想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永恒的价值。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和不朽旗帜,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藏,他如一盏明灯,时刻指引我们砥砺奋进。

周恩来在青少年时期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写下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寄语,此后为国家独立、人民幸福辛勤奋斗一生,周恩来精神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党员干部要学习周恩来同志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精神品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周恩来同志始终热爱人民、心系百姓、甘当公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学习周恩来精神,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终标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重实干、出实绩,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在工作岗位上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永不懈怠。

周恩来同志长期担任党和国家的高级领导人,自己却过着极为朴素的生活,并对家属、亲友严格要求,在十条家规中作了明确的规定。党员干部要从周恩来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中汲取力量。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用来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永葆拒腐蚀、永不沾本色,决不搞特权,决不以权谋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弘扬周恩来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砥砺奋进、接续奋斗,以学习周恩来精神实际成效汇聚起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化为美好现实。

(作者单位: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朱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