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23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版)     作者:孙邦宾    


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国联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精心谋划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强化部署安排、统筹推进,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读懂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聚焦主题主线抓好专题学习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把握企业发展和党员干部职工队伍实际,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联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学,突出领导班子领学示范,强化党务干部促学带动,注重一线党员深学全覆盖,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项目工地一线、物业服务一线、安保服务一线等外来党员多、党员较为分散,开展集中学习困难等情况,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红色驿站的阵地作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多维共进、全面覆盖。

聚焦传承创新发扬革命精神淮安是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一直是党和军队长期活动的重要区域,发生在淮安大地上的大胡庄战斗、刘老庄战斗、车桥战役、高杨战役和两淮战役等大小战斗,彰显了中华民族的英勇气概和伟大的抗战精神。周恩来精神等革命精神世代传承。国联集团党委始终注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坚定忠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传承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精神。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淬炼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长远发展规划、符合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企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聚焦精准有效办好民生实事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国联集团党委把实干作为基本标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项目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开展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解放思想大讨论,聚焦集团公司发展定位,凝心聚力抓项目、抓招商引资、抓环境,着力服务城市发展,攻坚克难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淮安城镇化建设,提升城市形象,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聚焦以学促干实现良好开局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的殷切嘱托。淮安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围绕建设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聚力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发展目标,并对国联集团提出了综合服务型城市运营商、城市资源统筹者、城市更新经营主力军发展定位。国联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十四五社会经济发展规划,精心谋划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发展目标,围绕公司发展定位,聚焦城市建设开发、市政公用、城市服务业、资产管理、类金融五大板块,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作者系淮安市国有联合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苏胜利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