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力同心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1-08-27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李 群    

近日,《致隔离中扬州亲人的一封信》刷屏。

受到疫情影响,古城扬州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扬州发布为所有隔离中的扬州亲人们写了一封家书,亲爱的家人们:辛苦了!……你们同样是无私无畏的勇士,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请你们相信,党和政府以及社会方方面面,正在密切关注家人们所求所盼所需,一点一滴改善,尽力用心照料好大家的安全防护和生活起居。……望大家宽心、安心、定心。全市上下定全力做好保障、扫荡疫魔,誓以清朗扬州,静候你们归来。这封家书中,没有太多的华丽辞藻,却让看过的人热泪盈眶。有网友跟评:瞬间泪崩,我们的心,你们懂,我们一定好好的,安全回归。

疫情就是命令,数万名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在关键部位建立临时党支部”“行动党支部天使白志愿红交织,先锋队宣传队呼应。遍地党旗红,忙碌的身影和站岗的背影汇聚。面对居家隔离的生活困难居民,社区工作者访千家万户,让居民足不出户;居家隔离时间久,专家为老年人开出心理处方”……从管住居民到让老人放宽心,再到救百姓生命,每一个环节都全力以赴。

疫情突如其来,七旬老党员递交抗疫请战书,要去一线支援;盼疫情早结束,“00大学生手绘连环画,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大家口罩别摘。老与少,都用自己的方式爱着这座城市。现实中,硬核的小喇叭在喊话;互联网上,风趣幽默的科普视频一部部呈现,众人一点一滴的努力,都是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江苏各地都积极行动起来。苏州支援扬州的一线抗疫青年超过1000人,包括抗疫医护、志愿者等;扬州在江苏其他城市的隔离点,各地周到细致的照料让隔离人员连连称赞……守望相助的精神,是我们制度优势的一个体现,苏大强超强合体,正是举全省之力的一个生动体现。

抗击疫情的历程,也是对公民科学素养、科学精神的洗礼和检验。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一员,既不能惊慌失措,也不能掉以轻心,尊重科学、保持理性,增强防范意识、积极配合防控,才能成为这健康安全屏障的一块砖石。每个社区每个单位管控好了,每个家庭每个人都遵守防疫规定,防疫就胜利在望。

扬州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由始至终都没有孤军奋战。孙春兰副总理在扬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五天时间,她实地了解社区管控、核酸筛查、集中隔离、流调排查、物资保障等情况,与定点医院的医疗专家视频连线研究患者救治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院感防控工作,每晚与一线专家研判疫情形势,听取江苏省和扬州市以及前方工作组汇报,部署推进重点防控任务;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扬州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致敬,希望大家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打赢防控阻击战。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各地的大力支持下,扬州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把疫情防控做得更加扎实。

网上有人接龙数笔画,13个市13笔,正好写出江苏散是满天星,聚是苏大强,这就是江苏,这是一方有大爱、讲团结的热土。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齐心聚力,我们定能跨过沟坎,迎接更好的明天。

(作者单位:中共昆山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朱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