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民心再赶考

发布时间:2021-08-27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刘根生    

在今年71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求是》杂志撰文指出:我们要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百年党史,一个宗旨始终不渝,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即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一个关系牢不可破,即党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越是须臾不忘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越能自觉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越是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人民越相信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绝非虚言。新的赶考之路就在脚下,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凝心聚力建新功,需要我们用行动来说话。

新赶考路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要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疫情出现后,各行各业成千上万共产党员不分一线二线,紧急奔赴抗疫火线,向人民报到,在防疫最前线挺起了红色主心骨。核酸检测场所,有他们的身影;物资运输保障,有他们的汗水;心理疏导支持,有他们的温馨……哪里是抗击疫情最吃紧的地方,哪里是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哪里有党员干部在,哪里就有安心和希望。

大事难事见担当。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担当分为两大方面,一是担负起本职工作,做到平常时刻管用;二是承担组织交给的特殊任务,临危受命处理突发性事件,做到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顶用。新赶考路上,能不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看能不能扛起两种担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关键阶段,党员干部要以硬核担当,交出合格答卷。

新赶考路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在再接再厉建新功中当好表率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在已有业绩面前,我们都是乘凉人;在未来美好蓝图面前,我们都是种树人。以高度负责精神跑好自己这一棒,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以改革创新精神把定下的事一件一件干成干好,当好今日种树,才能无愧于前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子孙。干事创业为人民,干事创业靠人民。深入群众打捞沉没的声音,以群众急难愁盼为工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为人民排忧解难,都应当习以为常。爱人者,人恒爱之;敬民者,民恒敬之。真心诚意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就能为再接再厉建新功当表率凝聚磅礴之力。

新赶考路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要时刻警惕胜利时骄傲的错误今天,赶考压力比以往更大了,思想上松一松,就可能掉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陷阱中。新赶考之路上要考出好成绩,就要以史为鉴,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万山磅礴,总有主峰;大江东去,总有潮头。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榜样,一个干部就是一方主心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怀揣民心,就能在现代化新征程上释放出更大能量。

责任编辑:朱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