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需念好“真经”

发布时间:2021-10-22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叶海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勉励广大青年,要努力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党员干部,如何成长进步,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念好真经,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奋发有为,绽放青春!

念好字经才气是知识的积累、力量的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软肩膀不能挑重担子。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想干事、愿干事、肯干事的敬业态度,而且还要有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水平。念好字经就是要好学、勤学、善学,做有真才实干、信念坚定的人。要始终把勤奋学习、练好内功作为一种责任、习惯和毕生追求,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履职本领。勤学笃行,蓄足才气,终会技高一筹,只有积累足够本领和丰富阅历,才能抓住机会,施展才华,脱颖而出。

念好字经党员干部要会思索、会构思、会反思,做有知识、有见识、有办法、底气十足的人。要有想法不当空想家想法要与中央大政方针对标、与基层实际对接,通过深入分析思考,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要有办法,以清醒的头脑、健康的心态和从容不迫的行事风格,应对来自各方的矛盾问题,在不断思考中寻找答案,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最终实现自己的想法

念好字经党员干部要锐意进取、真干实干,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有作为。基层和群众是干事创业的活水,党员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只有常接地气才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如果高冷天线,工作就是空中楼阁、雾中花月。弘扬敢干、实干、精干、巧干、快干的精神,树立不让问题放过马上就办的理念,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多到田间地头、厂房车间、镇村街区去访贫问苦,交心谈心,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百姓所愿,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干出一份沉甸甸的业绩,在笃信笃定笃行中实现人生价值。

念好字经党员干部要领悟、感悟、觉悟,做有包容、有涵养、胸怀大志的人。读书作文,以领悟为上。无所领悟,虽十年八年归于无益;有所领悟,虽一刻两刻可以有功。作文与做人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好的思想、品格、情操,是做人当有的修为,也是作文当有的修为。加强自身修为,我们仍然在路上;做好人,写好文,我们还需更加努力。党员干部要时刻对标对表,检视自己的思想行为,在磨砺中领悟,在实践中感悟,始终保持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将之作为对美好人格的孜孜追求。

念好字经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指出,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而且要终身牢记。党员干部要做严于律己、厚德奋进、干净纯洁的人。要把严以修身、锤炼党性作为终身必修课,加强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自我净化,任何时候都定得住心神、稳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答卷。

(作者系泰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处长)

责任编辑:朱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