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时代的“发光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群仲平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当代青年要争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勇做时代的发光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不畏牺牲、不计得失,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和伟大荣光。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沿着先辈的足迹,追逐理想的光芒,历史长河到了当代青年成为发光者的时代。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当代青年必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以朝气蓬勃的状态和青春洋溢的力量,承担起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

心向阳光,才能不惧寒冷。青年要做发光者,首先要坚定信念、向善向上,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砥砺奋进,才能闪耀光芒。当代青年要更加主动地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张宁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