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食物观、序贯免疫等一组

发布时间:2022-03-22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苏胜利    

大食物观

与过去的粮食观相对,指我们日常摄入的营养品都是食物。过去的食物主要是指粮食,而粮食又容易被片面理解为稻子、小麦等主粮。现在,老百姓每天吃的东西已经不局限于主粮。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指出,要树立大食物观,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掌握人民群众食物结构变化趋势,在确保粮食供给的同时,保障肉类、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各类食物有效供给。

 

序贯免疫

指采用与基础免疫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按照一定的时间间隔和剂次,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的一种策略。这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疫苗预防效果,并降低不良反应风险发生。针对容易对付的病毒或者疾病,单一的疫苗使用就够了,而对于一些很难对付的病毒,就需要采用序贯免疫的方式。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批准,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开始部署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直播带岗

指邀请用人单位进入直播间,通过直播间互动交流,针对求职者关心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问题,现场连线作答,精确对接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这种方式将企业招聘岗位搬到网上,打破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建立起更加快捷、完善、多样的就业新通道,让企业和求职者享受更加专业的精准对接服务。

 

中概股

即中国概念股。概念股是指具有某种特别内涵的股票,而这一内涵通常会被当作一种选股和炒作题材。中国概念股就是外国投资者因为看好中国经济成长而对所有在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的统称。中国概念股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在我国大陆注册、国外上市的企业;另一类是虽然在国外注册,可是主体业务和关系仍然在我国大陆的企业。

 

茅台式护盘

202237日,面对股价的连续下跌,贵州茅台发布历史首份月度经营数据。公告显示,2022年春节期间,贵州茅台产品销售势头向好,市场呈现旺销态势,顺利实现了开门红。这有助于提振股民信心,稳定拉升股价。随后,中芯国际迅速跟进,山西汾酒、药明康德、通威股份等效仿,以优异的业绩增长向投资者传递信心。

 

微度假

指以城市及其周边为主,车程在2—3小时,为期2—3天的一种频次较高、满足感较强的新兴旅游模式。20223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等发布的《旅游绿皮书:2021—2022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显示,受疫情影响,游客对于参加长途游更加谨慎,希望能够利用周末、五一等小长假或是其他碎片化时间就近出游,微度假旅游逐渐成为游客的首选出行模式。

 

智能灰尘

指的是一种体积只有几立方毫米、像灰尘一样大的新型计算设备。这类设备是无线传感器网络的自然延伸,属于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体积小但五脏俱全,具有处理器、存储器、传感器、电池等部件。它们可以被散落到环境中对各种物体进行监测,精确地了解人类周围的世界。

责任编辑:苏胜利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