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4-22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群仲平    

市场主体是经济增长的微观载体,保市场主体直接关系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在新冠疫情反复、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形势下,靠前发力、适时加力,近期密集出台苏政40”“助企纾困22系列政策,展现出当前复杂形势下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加快经济恢复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突出精准抓落实。要抓紧制定实施细则,让各项政策措施直达快享。加大落实力度,帮扶企业真解渴、解真渴,突出疫情冲击的阶段性纾困措施,重点是短平快;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特点,处于不同时段的难处,力求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从省级层面的苏政40”“助企纾困22到各设区市惠企政策,从援企稳岗、减租免租到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各地各部门密集开启政策工具箱,实现了减负增效双向推进。

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完整畅通。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以及中小微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在防疫、用工、物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周全考虑、精细区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物流企业、网络平台等在大数据、运力储备等方面的优势。同时,注重加强与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沿线等区域的协同联动,凝聚起同心抗疫的最大合力。

借力惠企政策的东风提升经济韧性。积极营造有利于市场主体发展的外部环境是稳定市场预期的长效之举。疫情发展是动态的,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也是动态的。为企业纾困解难,不仅要救眼下,更要谋长远。我省在打出纾困助企组合拳之外,相继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等政策,进一步赋能发展、提振信心。

面对疫情冲击、应对不确定性,我们要保持耐心和定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打赢疫情防控战,奋力夺取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包咏菲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