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练“三伏”切莫“浮”

发布时间:2022-07-22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刘 鑫    

三伏金藏暑正隆,火云万里日轮红。面对炎热酷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们,要学会在苦夏中磨砺成长。

坚定理想信念切莫浮而不实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三伏天的,表示阴气受阳气所迫藏伏于地下,阴阳失调,湿气攻人。部分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丢于身后,才会蒙蔽初心、迷失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心之所向,方能行远。当今时代,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存在着许多不可控因素。面对新情况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补钙壮骨、用党的初心使命锚定基准、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方向,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科研攻关等领域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坚持真抓实干切莫浮光掠影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闷热的伏天,人们热衷于待在空调房,享受室内凉爽。部分党员干部也因此患上空调病,不深入一线调研察民情,不走进农家院落访民生,沦为甩手掌柜大概先生,究其根本是缺乏务实的工作作风、尽责的工作态度。不熟悉基层实际,制定的政策只会是闭门造车;不清楚群众想法,研究的举措只可谓纸上谈兵。基层是个大熔炉,条件艰苦、任务繁重,对于党员干部,更有利于其尝心志之苦、受筋骨之劳,从而练就过硬本领、强化务实作风,使之走得稳、行得远。士虽有学,而行为本焉。扎根基层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当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既要常去田间地头和百姓谈心交心,又要做到人不白来,话不白说,于本职工作中勇谋划、勤思考,知行合一,方得始终。

坚守纪律底线切莫浮名虚利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日子,炎热的天气,难免会让人心生烦躁、倦怠不振,工作和生活也易变得越忙越。身处纷繁复杂的社会,面对各种各样利益诱惑,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对党员干部而言,底线就是老实做官的本色,就是坚持真实、真切的人生准则。无规矩不成方圆,无底线无以守正。若想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须以德修身、以德立身,慎初、慎独、慎微,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规党纪、初心使命对照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的纽扣;就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忌心浮气躁、急功近利,要敢于和不良的歪风邪气作斗争,于细微小事上坚守本心,保持心中净土不被污染,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三伏灼灼,尚可忍受;三浮浊浊,定不可留。广大党员干部当砥砺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书写时代华章!

(作者单位:淮安市清江浦区盐河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朱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