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22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群仲平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在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前,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的大背景下,我们必须走出适合国情的创新路子,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区域创新能力多年保持全国前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扎根江苏、融入江苏、服务江苏,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在江苏、更多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布局在江苏,加快把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不断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为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各级政府要持续打造一流的创新环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支持创新的体制机制,全力以赴为广大科研院所、高校、企业闯关夺隘、勇攀高峰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磅礴力量。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张宁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