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腐、海洋生产总值等一组

发布时间:2022-08-25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三不腐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20226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他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

 

海洋生产总值

指海洋产业部门的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海洋产品(包括货物和服务)价值总和,反映海洋产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总成果。2021年,我国海洋经济总量达90385亿元,比上年增长8.3%,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8.0%2021年江苏实现海洋生产总值9249亿元,比上年增长12.5%。海洋生产总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9%,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比重为10.2%

 

6G

即第六代移动通信标准,也被称为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在20228月召开的“2022世界5G大会上,6G备受热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表示,目前6G处于早期愿景研究阶段,全球相关组织正在积极讨论6G相关愿景和需求,并进行关键技术的研究。6G将全面支撑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智联万物和数字世界。

 

BA

20227月底到8月初,贵州省黔东南州台盘乡的篮球赛事,经由短视频火爆全网。场上赛况激烈,场外热情高涨,球迷围得水泄不通。由于场地在农村、比赛由村民组织、参赛者以村民为主,甚至奖品都是黄牛、香猪等地方农产品,网友们参照“NBA”“CBA”的命名规则,称之为BA”。这引起《人民日报》等媒体关注。

 

大棚房

指一些工商企业、个人及组织借建农业设施或农业园区之名,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用于非农业建设的行为。其本质是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改变农业生产功能,触碰耕地保护红线和农地非农化。20227月,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对6大棚房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防止大棚房问题回潮反弹,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

 

学习困难门诊

这是医院开设的特殊门诊,主要通过多方面检查评估方式,明确造成孩子学习困难的原因,了解孩子的家庭养育环境,排查影响学习表现的基础疾病状态及环境高危因素,针对问题原因进行诊断评估、干预指导、家长教育及药物治疗等综合干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等先后设立学习困难门诊。

 

精神内耗

一般是指心理健康范畴中的消极情绪,包括焦虑、紧张、困惑、后悔、多疑等。这类人群的情绪总是很容易受外界影响,逐渐失去对自我的掌控力,变成自己和自己斗争,造成心理上的痛苦。缓解精神内耗,主要是调整自己应对困难的方式,即应从情绪应对转变为问题应对。20227月,一则名为《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的视频引发关注,精神内耗一词也随之进入公众视野。

责任编辑:苏胜利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