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

发布时间:2022-08-25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群仲平    

习近平总书记728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明确提出: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有条件的省份要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这是对包括江苏在内的经济大省提出的重大要求,充分体现党中央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江苏省委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把握这一重大责任,扎实有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大省勇挑大梁,就是要更好发挥稳经济关键支撑作用。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有力应对经济遇到的超预期冲击,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当前,正处于经济回稳最吃劲的节点,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江苏经济总量大,且以实体经济见长,制造业规模多年保持全国第一,是当之无愧的经济大省。在关键时期,江苏必须勇挑大梁,在经济稳定恢复中承担应有责任,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顶梁柱,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作出更多贡献。

担起勇挑大梁重任,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受疫情冲击等影响,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遇到很大困难。面对困难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付出最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争取最好结果。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锚定目标不动摇,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勇争先,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勇挑大梁,既要有敢为之勇,又要有善为之智。挑起事业发展的重担子,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增强高效统筹的能力水平,一体认识、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安全不失守。要把握好各种积极因素、有利条件,增强发展信心,锤炼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只要我们敢为善为、勇毅前行,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排除万难、不负使命,努力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苏胜利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