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创业牢记“三个务必”

发布时间:2022-10-25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孙 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迈上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当牢记三个务必,不负重托、奋楫争先,用实干实绩交出优异答卷。

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躬身实践、砥砺前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一百多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取得了举世公认的辉煌成就,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探寻其中的成功秘诀,尤为关键的一条就是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们党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步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把初心使命镌刻在灵魂深处,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始终不渝,才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要坚持细照笃行,经常校准坐标,看看有没有偏航掉队,有没有动摇信念,不能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

牢记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的深刻警醒,脚踏实地、破浪前行。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谆谆告诫至今言犹在耳。前行的道路荆棘丛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如果骄傲自满、沾沾自喜,不但会止步不前,而且很可能功亏一篑。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艰苦奋斗,把各方面面临的风险挑战想在前面,有针对性强弱项、补漏洞,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哪怕前方惊涛骇浪,也敢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即便遭遇风吹浪打,也能岿然不动、从容不迫。

磨练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历经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没有担当的双肩就扛不住摔打,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举旗亮剑,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急难险重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失误过错面前敢于承担责任,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还要善于斗争,讲究方法策略,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斗争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要增强斗争本领,勇于过急流、涉险滩、破藩篱、攻难关,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风雨中接受锤炼、经受考验,练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硬功夫。

 

(作者单位:中共泗洪县委组织部)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