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责而行跑好“接力赛”

发布时间:2022-11-22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赵天晟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任重道远,必须全面对标对表新任务新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知重而担、知责而行,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赛

在学深学透中坚定政治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同学习新党章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把党的主张化为行动自觉,把党的政策融入工作日常。要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一以贯之,在各种风险考验面前坚如磐石。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完全正确的,而且将越走越宽广,必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在岗位职责、落实到日常言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苦干实干中闯出崭新天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要发扬苦干实干的好作风,让干部更有活力,让人才更具动力,引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紧扣区域高质量发展需要,选优配强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全力推动重点任务高效落实。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好苗子选出来,把千里马练起来,把实干家用起来,有效激励干部不断提高担责的自觉、攻坚的胆魄、成事的本领。加大人才工作领域改革创新力度,以政策突破带动体制机制创新,培植好人才成长的沃土,拓展人人都能成长成才、脱颖而出的通道,让各类人才都有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

在严管严治中锻造优良作风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以更强担当作为赢得群众认可。事业发展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当前,我们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需要吃劲干的时候,必须多一些知难而进的勇气和善为善成的方法,抓实抓牢各项任务,在全力攻坚克难中持续提升工作质效。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各项工作的新要求,强化处处经得起检验、事事经得起推敲的精品意识和专业精神,努力在新一轮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作者系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责任编辑朱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