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

发布时间:2022-11-22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群仲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发达省份,江苏的现代化建设在全国一盘棋中具有重要典型意义。我们要自觉把江苏现代化建设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来审视和谋划,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更好地以江苏一域之发展为全国大局增光添彩。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江苏现代化建设。早在2009年,他就指出:像昆山这样的地方,包括苏州,现代化应该是一个可以去勾画的目标。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又赋予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牢记殷殷嘱托,勇担使命重任,必须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实践,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

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在江苏都有更为集中的体现。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将其落实到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不断厚植现代化的物质基础,同时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要把握好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一内在要求,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但也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风险考验,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江苏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前哨。必须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江苏这艘大船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新航程中行稳致远。必须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必须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苏胜利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