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坚定的“赶路人”

发布时间:2022-12-28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龚志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做一名与时代齐发展、与人民共奋进的赶路人,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以坚定理想信念支撑心中的梦想心中有梦想,前进才能有方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的人生和梦想,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我们既要跳出一己悲欢的小小世界,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始终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心中最高梦想,精心呵护、始终不渝,也要走出行无依归的重重迷障,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追求心中梦想的精神支柱,把对党忠诚作为坚守理想信念的最好诠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尽忠、为民尽责,真正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融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之中,在新征程上书写人生华章、放飞人生梦想。

以坚定决心意志磨砺脚下的力量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新征程上,时代呼唤我们,人民期待我们,我们使命在肩、重任在肩,这既是难得的人生机遇,也是重大的人生考验。我们要坚定总能登顶的决心、磨炼定能到达的意志,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主动练就担当作为的本领,力从脚下生,难活面前顶得上、重活面前扛得起、累活面前撑得住,在新时代的大浪淘沙中经风雨、见世面,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增本领、长才干,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实践难题的能力,努力做一名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赶考路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以坚定奉献精神滋养胸中的情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身在文化宣传工作岗位,是我们的奋斗方式。所谓,笔下有乾坤,无论是写文稿、出方案,还是拟政策、提建议,我们的最终都会化为工作的。同时,笔下也有艰辛,与一室秋灯相伴、与漫天星光为伍,都是常有的事情,没有些许情怀往往难以长久坚持。我们要始终坚信星光不负赶路人,努力用凌晨四点看海棠花开的坚守,把为民的情怀、敬业的意识、奉献的精神刻入胸中、融入笔端,让我们的更有思想、更有价值、更有筋骨、更有温度,在追梦途中为群众造福、让人生无悔。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忌空谈、重实干,努力以敢想敢为的奋斗梦想、凭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用敬业乐业的人生情怀,为新征程上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作者单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朱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