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8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群仲平    

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过去5年,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有效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国经济大船乘风破浪向前。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在应对风险挑战的实践中,我们党进一步积累了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推动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这是对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的深刻总结,也是我们坚定做好经济工作信心的底气所在。

信心,来自科学、客观、准确的判断,来自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信念。明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下来,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

坚定战略自信、提振发展信心,江苏要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准确把握好六个统筹,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预期、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张宁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