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敢”担当创造新的荣光

发布时间:2023-01-22     稿件来源:《群众·决策资讯》     作者:群仲平    

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阔步向前。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书记信长星发出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强音,鼓舞激励全省上下满怀信心、团结奋斗,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荣光。

江苏人历来敢拼敢干、敢为善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我们要继续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阔步向前,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

让干部敢为,用实干诠释使命担当。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要真正把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让大家干得开心、拼得安心,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给改革者、创新者更多包容,对敢为善为者给予鼓励和支持,对成功者给予褒奖和激励,对探索中的挫折给予理解和宽容,让广大党员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让地方敢闯,勇于改革创造新奇迹。敢试敢闯、大胆创新是江苏的鲜明特质。改革开放以来,从春到上塘昆山之路,从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到苏州工业园区枝繁叶茂,一系列改革开放的标志性事件都发生在江苏这片土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激发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要持续为基层赋能减负,坚决破除不合理的制度性障碍,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鼓励各地在抓贯彻落实上创造性开展工作,在顶层设计的框架内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

让企业敢干,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当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迫切需要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真诚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让群众敢首创,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中,要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基层首创精神,让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潜力、创新智慧更好释放出来,让全社会的动力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责任编辑张宁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