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第一棒”

发布时间:2021-02-08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群仲平    

开局影响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当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已经全面开启,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发表讲话指出,我们手中紧握的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棒,一定要把这一棒跑好、跑出节奏、跑出加速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领航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思想火炬,党的领导是我国一切发展进步的核心力量。奋进新征程,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自觉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在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中把握政治方向和历史使命,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必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定力魄力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征程上实现新发展、夺取新胜利。

跑好第一棒,江苏要在深刻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个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紧扣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把握创新核心地位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要求、促进共同富裕等现代化建设重大问题,在更高层次上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创新引领加速、质量全面提升,城乡区域发展实现功能互补、深度融合,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动能集聚、环境加速改善,民生发展实现加快品质提升、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各个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跑好第一棒,关键要咬定目标要求,发扬奋斗实干作风,对中央决策部署一抓到底,对事关江苏发展重大抓手一抓到底,对人民群众关心关切一抓到底。现代化建设中的很多事情,没有先例可循,只有在实践中勇当探路者,勇闯无人区,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应对风险挑战,创造性地在没有先例的方面力争率先做出成功案例,才能把蓝图转化为现实,开创江苏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佳婧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