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这条光明大道坚定前行

发布时间:2022-03-10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群仲平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奇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给中国人民带来幸福安宁。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这条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

中国要实现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道路,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借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但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要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稳中求进开新局,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江苏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中央对江苏发展寄予厚望。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立足经济持续恢复、长期向稳向好的基本面,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在更高起点推进高质量发展,突出前瞻性创造性、提高精准度精细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江苏的“稳”和“进”扛起稳定宏观经济责任、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