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大盘的责任

发布时间:2022-06-08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群仲平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决策。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扛起稳定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

开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一些超出预期的突发因素对经济运行造成了冲击。越是艰难时刻,我们越要保持清醒,增强紧迫感,将稳经济的一揽子举措抓早抓紧抓实,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稳住经济大盘,关键要形成稳增长的政策合力,不仅要从宏观层面发力,更要从微观层面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全面把握,防止单打一、一刀切。要创造性工作,因地制宜挖掘自身政策潜力,帮扶市场主体纾困、稳岗拓岗等政策能出尽出。

江苏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员干部既要正视困难,更要看到有利条件,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贯彻落实好各项要求,必须深刻把握稳定经济大盘的关键环节,落细落实稳经济措施。要加快落实国家和省出台的组合式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让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面大量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更有获得感。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物流畅通。要扩大有效投资,更好发挥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关键作用。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恢复,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持久拉动力。要始终把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好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稳预期、强信心,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努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江苏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秋香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