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也是好方法

发布时间:2022-06-08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赵晓勇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稳住经济大盘,不仅要在宏观层面发力,更要从微观层面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疫情防控没有捷径可以走,精准施策是当务之急。只有眼皮贴近地皮,才能看得见草根。不漏一村、不落一户……这看似最的办法,却能最深入地了解到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最扎实地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与日俱增的一种极端负责任的态度,意味着的是一种使命和担当,也是我们党良好工作作风的要求。生命的守护需要科学的方法,讲科学是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尽快扑灭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的必然要求。一个个方法,有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掌握情况,有的是切断传染源的重要手段。凡此种种,都是对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尊重。这些做法有时看起来,但不失为好方法,无疑也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

其实,何止是疫情防控,无论是哪一样工作、哪一件事情,想干成、要干好,都需要这种一抓到底的看似的办法、死缠烂打的措施、绝不放过的精神。表面上最的精神,恰恰也是最科学、最务实、最专业的精神,许多工作就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的。讲实在,重实干,看实绩,就是一种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幸福不会从天降,只要我们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就会收到好的效果,就是好办法。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的更严更细,需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上的真抓实干。做好疫情防控,关键还是要与人民群众打交道。紧紧依靠群众、全面发动群众,多用些直面群众的笨办法,才能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如果只是一味热衷于想新办法,谋好办法,却忽视了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基础抓起,想出的好办法就可能不奏效。为民谋事贵于认真,毛泽东曾讲,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只要我们动真格抓,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侥幸与偷懒。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虽然各地或多或少已经积累了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但是麻痹大意、忽视懈怠,依然是疫情防控的头号大敌。现在,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不少城市也拉响了疫情防控警报。我们要摒弃投机取巧找捷径甚至弄虚作假的想法和做法,切实从小事、实事抓起,用苦干实干”“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

(作者单位:新华日报社泰州分社)

责任编辑:段培华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