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才能“成就”

发布时间:2022-07-08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陈 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惟有埋头苦干、埋头实干,才能实现小我、成就大我,干出一番骄人的真业绩。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从马克思提出的空谈和实干是不可调和的对立面,到邓小平同志告诫全党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号召党员干部真担当、真作为、出实绩,无不强调苦干的重要性。

知易行难,行胜于言。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太行山新愚公李保国、燃灯者邹碧华,他们都是埋头苦干的实干家。空对空的落实换不来实打实的成效,惟有真心投入、静心谋划、全心攻坚,才能干出马克思主义,跑出成长加速度,登上事业新高峰。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少说多做,经常埋下头、俯下身,以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内不愧心的实干姿态干在前,干到底。锤炼过硬本领,敢于在重大任务、关键领域、吃劲岗位上,挑梁负重、摸爬滚打、强筋壮骨,苦练七种能力、八项本领,力求吃透基层情况、把准群众疑难,争当解决问题的行家里手。通过一点一滴发力,一朝一夕用劲,努力用辛苦和汗水凝聚力量,用脚步和光阴丈量征程,用行动和实绩创造成果。

(作者单位:中共海安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段培华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