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就要做到

发布时间:2022-08-09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曲 奇    

党员干部肩负组织的重托、发展的重任,说话、做事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自然受到党员群众高度关注。人无信不立,政无信不兴。只有言行一致、言出必行,对事业负责、为群众谋利,人民群众才会打心眼里信赖和佩服。

讲好话、表态度、亮承诺,能够鼓舞人心、凝聚民心,也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境界和底气。党员干部要主动回应群众呼声,摸清真实情况,多说让人安心的真话、实话、知心话,这是非常必要的,但说了还要去落实。现实中,有些干部说话把握不住原则和尺度,信口开河、说了不算,甚至欺骗、隐瞒群众;有的逢场作戏,口号喊得震天响,步子迈得很稀松,把对老百姓的承诺挂在口头上、写在文件中、讲在会议里,就是没有落到行动上,让群众空欢喜、干着急。久而久之,不仅伤害群众的利益和感情,也有损于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习近平总书记谈改善民生工作时曾说,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干部的态度如何、心里装着什么,群众自有一杆秤。答应老百姓的事代表着责任与压力,必须锚定目标,竭尽所能地去办。通过全心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口惠实至的获得感。

(作者单位:中共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段培华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