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担当才能挑大梁

发布时间:2022-09-07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秦昌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今年8月初召开的江苏省委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党员干部当认真学习贯彻,知责于心,外化于行,奋发有为,努力交上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各种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风险,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重任,党员干部当发扬敢于担当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以难不住、压不垮的姿态,实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新任务呼唤新担当,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敢担当要心中有责。知责任是敢担当的基础,应胸怀国之大者,把勇挑大梁工作任务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国内国外发展大势中去谋篇布局、确定重点;应注重研判分析,以遵循客观事物发展规律为前提,将工作任务逐一研究、细化、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敢担当要手上有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担起勇挑大梁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把落实标准定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自我要求放到最严,埋头苦干、雷厉风行,把各项任务和举措落到实处。敢担当要脚下见效。勇挑大梁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见行见效、善作善成。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意识,针对工作中遇到的老问题新问题,在全力以赴攻坚突破中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坚持效果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做到一刻不松、半步不让,确保完成任务、干出成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担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任务,多到基层找思路、多到一线找方法、多向群众问对策,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主动挑起最重的担子、接过最棘手的问题,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努力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单位:中共句容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段培华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