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有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群仲平    

85日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扎实有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扎实有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就是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一体认识、一体落实、一体评估,准确研判当前形势,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敢为善为、奋发有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增长、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乡村振兴、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安全不失守。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科学精准、快速高效防控好疫情,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推进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持续释放消费潜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稳投资、促增长、调结构、增动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更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坚持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不移推动美丽江苏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金融安全、政府性债务、粮食能源安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领域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扎实推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