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之心干事业

发布时间:2022-12-09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林云鹏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所有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感恩,是一种心态,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人生境界。

一些干部腐败落马后,忏悔的第一句话往往都是愧对组织多年的培养,其根本原因就是只把感恩组织的话挂在了嘴上,辜负了党,辜负了人民。组织之于干部,犹如阳光、雨露、沃土之于草木。党员干部个人的成长进步,凝聚着党组织的关爱、信任和期望,没有组织为自己提供的政治舞台,无论个人能力有多强,都很难有所作为。然而,极个别同志却对组织缺乏感恩之心,有的妄自尊大、忘乎所以,认为提拔重用是个人凭本事挣来的,是看资历、比年头、靠台阶而应得的;有的眼高手低、怨天尤人,嘴里吃着糖还说糖不甜,埋怨组织用人不公、叹息自己怀才不遇。

诚然,党员干部的成长进步确实离不开个人努力,但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无论是思想淬炼还是实践锻炼,无论是政治历练还是专业训练,都是源于组织的培养,没有组织,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更没有我们的一切。感恩从来不是嘴上说说,而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敬畏。党员干部应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树牢个人服从组织的意识,坚持把组织的要求作为行动的号令,把组织的意图作为工作的方向,把组织的决定作为工作的目标,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回报组织、回报人民。

(作者单位:中共南京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段培华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