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怀揣平实之心

发布时间:2023-01-11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张青松    

党的二十大殷切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既是对广大青年的谆谆嘱托,更是对新时代好青年的殷殷期望。诚然,无论是做事还是做人,都要有个准则。做事不应付,做人不对付,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保持平实之心,脚踏实地成长,应当成为青年一代的人生要则。

以务实作风脚踏实地。干事业就要有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向前走。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当下,乱花迷人眼,但我们青年同志决不能眼花缭乱、心浮气躁,失去踏实务实的本质。要志存高远,有远大理想,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推进工作。

脚踏实地,落到底就是干成实事,一要认真,二要具体,三要深入。越是难题多、矛盾多的地方,越是问题棘手、局面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青年同志成长无捷径可走,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面对问题和矛盾,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只要认真对待、具体操作、深入落实,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以平实心态,凭务实作风,干出踏实成绩,展现朝气蓬勃的精气神,绽放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人生也必定是洒满阳光、闪闪发光。

(作者单位:中共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段培华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