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3-01-11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张 明    

习近平主席在二二三年新年贺词中,豪迈总结去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铿锵号召全国人民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站在我国发展的更高历史起点上,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盼和坚定宣示,我们要同心同德、接续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以中国力量创造今天。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总量预计超过120万亿元,粮食喜获丰收,保持就业、物价稳定。我们因时因势优化防控策略,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我们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我们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我们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进行坚决斗争。我们继续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维护外部环境总体稳定。正如习近平主席深情指出的那样,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这些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彰显了点点星火、汇聚成炬的中国力量。

行则将至、做则必成,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经过长期艰苦奋斗特别是新时代10年的奋力拼搏,我国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发展存在不少风险与挑战。习近平主席指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这就是激励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韧不拔、一往无前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对前进道路上随时可能发生的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要增强斗争的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发扬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磨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意志,在坚决斗争中赢得战略主动,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我们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显著精神标识,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思想科学指引下,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良好开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好基础,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作者系江苏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责任编辑:段培华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