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开局之年新气象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3-01-11     稿件来源:《群众》(思想理论版)     作者:群仲平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全省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充分展现开局之年新气象新作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开好局起好步。

走过新时代10年的非凡历程,我国发展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江苏发展也已经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实践充分证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守根本性的大原则、大道理。在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根本上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更好担负起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时代重任。

做好今年工作,既要敢担当更要善作为。面对纷繁复杂的未来局势,需要从战略全局出发,纲举目张做好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担负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扎实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让全体人民在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享受高品质生活。

开局之年,当有奋进之志、成事之能。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对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展现开局之年新气象新作为,就必须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就一定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苏胜利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无标题文档